明天就是我们6M班的聚会。。 没见这么久了,你们还好吗? 心中会不禁涌起了一丝丝的好奇心。好奇你们经过了青春期,蜕变成了更成熟的样子。 心中就会满怀着明天的聚会。其实前几天我也没有注意到就是这个星期六的,多亏叶子你的提醒。 我们分开也快。。 算算也有快五年了。。 我以前的好朋友们都一个个变生疏了。。 见到面也会害羞。。 

不过,不过!
我会在明天的聚会,尽量尽量和你们讲话的。 可是也会害怕我和你们格格不入罢了。 就是因为那一次,在熊媛诗的party。 让我难忘的。 那是在我们中二吧,不太记得了,好像是在我们毕业没多久后的。 那时候,和我们进同一间中学的只有白冷去而已。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会去的。之后,还真的有点后悔。在那里,育华中学的就一直在聊只有他们才懂得的东西。(那时候,好想是全部都是进育华中学的) 我?就好像是个白痴,傻瓜。。 在那里闷。。 看到他们聊我不懂得人,就懂也笑笑,不懂也装懂那样笑。男生们也有他们自己玩,自己讲。想起都觉得自己好好笑。。 终于,我自己也有忍无可忍的时候。。 还是打了电话给妈妈。。 叫她来接我呢。。 不知道是为什么。。 那时候的画面还很清晰的。。 非常非常的清晰。。 在等妈妈来的时候都很很不耐烦了。。 脑袋只是想快点逃离哪里。。 真的很想很想逃! 我还知道我上了车之后还偷偷哭了。。 眼泪就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流下了。。 妈妈当然不知道啦。。 明明说是偷偷的。。 就是没有人看到啦。。 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再也和他们谈得来了。。 想到我们的友谊。。 我也不确定。。

提到这个party。。 听白冷和叶子今天讲的。。 媛诗她好像明天没有来。。 还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。。 原来她不来,是因为。。 她病了。。 还是很严重的。。 听说是发高烧到烧坏了头脑。。 智商只剩下6岁。。 听到这里。。 我。。 想起了爱丽。。 当时爱丽好像也是从发高烧开始的。。 就这样进进出出医院了。。 哎哟。。想哭了。。 

那一天,不记得日期了。。 只是知道。。那天。。 我和婆婆和公公原本打算要去医院探望爱丽。。 当时我还是刚刚放学回家。。 在家里,吃着午饭。。然后, 叔公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来了我们家。。 还记得那时候他所说的每一字没一句。。 “爱丽她没了” 这么多年了。。 对不起。。 必须停一下。。 现在爸爸在我面前。。 我不能让眼泪流下来。。

这么多年了。。我还是没有忘记那一天。。 我还只是二年级的那一天。。 当时候,婆婆就进去了厨房。。 告诉我,妹妹她去了。。接着,就是在医院,看到爸爸妈妈哭。。 叔婆帮爱丽穿上她最爱的洋装。。 是婆婆买的。。 还有她全部喜欢的东西。。 统统都放进了那个她躺着的里面。。

在她要进行火化的那时候,大姨有带我到地下室去开着他们进行火化。。 妈妈和爸爸都不在。。 只是看着那熊熊的烈火,一直在烧。。大姨教了我说“爱丽快点起来” 这句真的无法忘记。。 当时也不明白。。 什么是死? 只是知道我也跟着阿姨教的说。零零碎碎的画面。 爸爸在选灵牌。去到学校,朋友们也很直接地问我妹是不是去世了。 明白啦, 当时候他家都还这么小。甚至死都不明白。不会太在意的。

到现在,已经很久没有看过我们小时候的照片了。 所有我们小时候的照片,妈妈她都收起来了。 我不会怪妈妈啦。我知道她是不再看到那些照片而伤心而已。 说真的,我到现在都不清楚妹她是因为什么病去了的。。 好像记得自己以前有偷偷地去找妹的死亡证书。 可是上面写的都看不明白。 自己不敢问。 真的不敢问。 不想让妈妈伤心。 我想知道,但是不会去问妈妈的。我会自己去弄明白。

那一天的一切,不会忘记的。 因为已经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一印。希望你永远是我们的守护天使。永远怀念你。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mo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